情人桥


从桥的这一端往桥的另一端走去,思绪随着把头发吹散的海风涌入了电影般的情节。

仿佛在大海中劈开了一条走道,自己被包围在其中。

人们似乎对桥有莫名的喜爱。

大学时候走过了游客必访拍照打卡的姓氏桥,最近又重游小时候常去的丹绒士拔情人桥。

情人桥,听起来浪漫又虚幻。

那个年代没什么娱乐和休闲去处,不像现在到处林立着购物商场和娱乐场所。

住在当地的年轻人拍拖的时候都会来这里走走消磨时间,久而久之这座桥就有了情人桥的美称。

上一次去的时候,它正从一座木桥一点一点地变身成为现在的水泥桥。

那时距离现在已经好些日子。

小时候胆小,走在木桥上总能听见脚下的木板发出咯吱的响声。

总是害怕一个不小心就会踩空跌下,所以半途弃权,没能走到桥的尾端看看没有了围栏的风景是不是更加自由。

那时桥头的海鲜餐馆还在营业,还有爱吃的辣椒螃蟹和炒啦啦。

迎着着海风,把没能看见桥末风景的失落用美食轻易地满足味蕾,弥补了精神上的缺失。

等到水泥桥修建完成,但去的机会总是少之又少。

长大后总是有一堆忙不完和无法割舍的事耽搁着。

我没有走到最后,也没看见另一端的风景究竟如何,在中途按下快门就离开了。

这样,我就能让自己有个借口下次再回来这里。

也许在桥的末端,吹一吹海风,用美好的景色养养眼睛,暂时让脑袋放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峇峇娘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