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闯大潭山郊野公园



如果不赌钱不逛精品店,在澳门路氹城能做什么?

有些人慢跑成瘾,到了陌生城市也会在行李备用一双跑步鞋,慢跑之余顺便欣赏沿途风景。

而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慢跑爱好者。

觉得一个人跑步太寂寞,结伴又稍嫌需要迁就对方步伐。

对于上司和同事在下班后还能抽空跑步锻炼体能,我只能由衷佩服。

毕竟长时间的工作量加班几乎耗尽我所有的能量,下班后只想躲进被窝里好好的休息。

之前在澳门出差的空档,碍于不好意思一个人呆在酒店房里只好和同行一起去慢跑。

结果可想而知,以我的体力根本就没办法追上长期锻炼的他们。

由于搞不清路线走丢了,身上只带着手机和房卡,开始了一个人在异国乱窜的傍晚。

走着走着,有点体会独自旅行的心情。

那是一种探索未知和锻炼个人胆量及体力的冒险。

我小心翼翼地走着,记下来时的路才能顺利回去。

沿着街道走过行人天桥到不知名的小路,误打误撞就走进了一个公园。

刚开始还能碰见散步的人,慢慢深入森林区的时候就只剩我一人。

当时天色已经渐渐昏暗,距离约好的晚餐时间越来越近,开始犹豫要不要原途回去。

但好奇心会杀死猫,刚刚已经问了路人得知前方有另一个出口,加上走在前头的人并没有掉头回来,我决定加快脚步,尽量在太阳完全下山之前走出公园。

大概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一个视野辽阔的斜坡,照片中的机场风景就是在这里拍的。

沿途是一道道风景。

走出公园时,心里想着幸好坚持下来了。

如果当时因为胆怯而中途离开,就没有后来收获的风景。

回到酒店后上网查询,才知道自己刚刚去了大潭山郊野公园(葡文:Parque Natural da Taipa Grande)。

它位于澳门氹仔东面,邻近澳门国际机场。最初本为垃圾堆填区,1988年因堆填达饱和而停止运作。经绿化后,于2001年正式开放予大众使用。

一般到澳门旅游的人们,应该不会有和我一样的回忆吧。

虽然乱窜的结果换来肌肉酸痛,不过这趟澳门之行,值了。

当心里摇摆不定的时候,狠狠地逼自己向前迈进吧。不管结果如何,终究会是生命里难忘的章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峇峇娘惹

情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