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 x 一段故事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焦迈奇

拜托你轻声重着我的名字
我学大人的语气应着你
庆幸自己没跑太久
还活在弹丸之地
纯粹得以为世界等同于你

拜托你大声怒斥我的名字
我要赌气向远方跑去
如果没有这些声音
我还搞不清
多远才算是离开的距离
在死缠烂打的青春日子里
无非挣扎得也就那么几个问题

我习惯在包里藏一瓶百无聊赖
打发人间的白云和苍狗
设计睡着的未来
我庆幸那些难堪正中我的下怀
让我怀疑我的存在
最后笑了起来

我会懂得舍得记得

你是我是你的
我会懂得舍得记得

拜托你轻声重着

-

多少次我想象他轻唤我的名字
眼眸里坚定的眼神和淡淡的温柔
我望着他
学着大人的语气应着他

他笑着看着我
空间里小得只能容下彼此

人们总问我想要什么
我想也许是疲惫不堪的时候
他那一声轻唤
把我从迷失中轻轻牵起 
轻抚我那一路走来的伤疤
心疼我的倔强和执着

把世界圈起塞进包里
一步步走着
有他在身旁陪着
那也就行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峇峇娘惹

情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