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所做

做你所爱,爱你所做。」

我是前者的理念派,坚持一定要做设计,除了设计之外我无法想象自己能够从事什么工作。

任何工作总会遇上瓶颈。

当热爱的设计工作变成了苦不堪言的噩梦,自己就像灵魂被抽出身体一样空洞干瘪。

常常和大学系友和同事们一起诉苦, 念叨着辞职转行不干, 但还是默默地坚持下去。

有一次和一个非同行的朋友聊起, 她说她热爱现在的工作, 虽然和她的大学本科一点关系也没有。

她做着自己热爱的工作, 也爱着她的工作。

当下让我突然想起以前参加大学面试时, 面试官说我谈起设计时双眼发亮的表情。

我已经好久没有那样了。

我变得好没自信, 对自己的设计和判断常常产生怀疑。

我必须找回当初那个聊起设计就神采飞扬, 充满自信和好奇的自己。

就算以后可能离开了设计圈, 灵魂里设计的血液也还是火热着。

做你所爱,也要爱你所做, 共勉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峇峇娘惹

情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