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人

工作后的第二年,我开始在每天出门前擦上香水,让自己在忙碌的工作天里保有好心情。

养成习惯后,有天早晨赶着出门忘了擦,当天的心情立马打折,像忘了画睫毛膏一样懊恼。

开始擦香水的原因,源于某天在工作场合和一位女士擦肩而过。

我不太记得她的样子,但她的香水实在太舒服好闻让我印象深刻。

人的感官里,除去主导的视觉最明显的就是嗅觉。

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香水的机会很多,从出门搭的公寓电梯、上下班通勤的交通工具,办公室。

一些高级酒店会调配专属香气,在住客踏进酒店大厅的瞬间就有了对该品牌的气味印象。

每个人喜欢的香水类别因人而异,有的人喜欢花果香,有的喜欢木质调,浓淡各有不同。

香水的喜好会随着年纪、心情和场合改变。

有些人会有好几种不同的香水,根据当天的心情、着装和场合使用。

比如平日工作、正式场合,旅行居家。

玛丽莲梦露曾说:我只穿香奈尔五号睡觉。」

我试过在睡前擦上平日爱用的香水,鼻尖被香味环绕入眠的感觉真的很棒。

睡醒后,残留的香味像是一道开心的起床问候,让起床气瞬间消失。

后来对香味的敏感度渐渐提高,对其他人用的香水也会在脑海里形成记忆。

在居家办公时期,起床后只要闻到姐姐的香水味,就知道她已经出门到公司上班。

闻到同事换擦新的香水聊上几句,对方会开心地分享,缓和一下工作气氛。

前几日嫂嫂出席婚宴前喷了新买的木质调香水非常好闻,我忍不住拉着她问,发现是平时知道的牌子里比较少人提及的味道。

嫂嫂调皮的一句「你喜欢我的味道吗?」,我看着哥哥在一旁被问得满脸的问号。

反正我很喜欢就是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峇峇娘惹

情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