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魅影

期待了好久, 终于亲身到剧场观看了歌剧魅影。

知道剧团要到大马巡演时, 我和姐一直都在留意公演档期。

感谢中学时期的英文文学, 让我在学习生涯里接触了良好的经典著作, 加上后来看了电影版本, 对歌剧魅影的舞台剧更加期待。

后来公演敲定档期刚好碰上姐到英国旅行, 最后我还是决定一个人去看, 毕竟机会实在太难得。

整个公演制作精细, 从舞台设计、换景、音效、服装到演员的演出水准, 堪称到位。

尤其扮演魅影The Phantom的演员Jonathan Roxmouth, 低沉浑厚的嗓音和咬字及口气完全符合我对角色的期待, 隔着半边被面具遮住的脸庞无损他的演技发挥。

由于我观看的场次是女主角Christine Daae的交替演员Clara Verdier, 无缘观赏Meghan Picerno的演出。Matt Leisy扮演的Raoul看起来稍嫌不够成熟稳重。其他演员都发挥的很好, 尤其是扮演Carlotta和Madame Giry的两位女演员令人印象深刻。

经典依然是经典, 公演结束之后那首经典曲目一直在脑海里不断回放。

未来有机会的话, 我还是希望能到伦敦的剧场再看一次。

Let your mind start to journey through a strange new world
Leave all thoughts of the life you knew before
Let your soul take you where you long to be
Only then can you belong to me


魅影的身世可怜, 样貌让他受尽了白眼, 让他的个性变得扭曲。他的才能和一把好歌喉让他和Christine拉近距离, 而容貌和对爱的执着和控制欲让她却步。

公演的结局以魅影的消失结束, 没有人知道他是生是死。

无论他最后是孤独终老还是选择自杀死去, 他终究只是那个渴望被爱的男人Erik。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情人桥

峇峇娘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