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还好吗

毕业是贰零壹陆年的十月, 第一份工作是在十一月的第一天开始。

翻篇。

章节来到贰零壹玖年的六月末, 不知不觉工作已经来到第三个年头。

第一份工作只待了九个月, 还是很感谢前任老板和前辈们的指导和分享, 毕竟要带一个社会新鲜人从零开始学习的确需要额外的耐性。

要应付客户, 要和各方协调, 要做好自己的份内事, 偶尔要带新人或是实习生, 还要稍微分担他们的错误, 工作的确不易。

第二份工作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公司, 工作量和加班几乎是薪资的两倍。

不是没有怨言, 除了不断的学习吸收还要尽量不扯其他人后腿着实不容易。

工作之后深刻体会, 好好地吃, 好好地睡, 好好的生活变成了一种奢侈。

我只是还没变成自己想成为的大人的模样。

需要时间去磨练, 不断地犯错然后累计经验去成长。

不要畏惧, 不要回头, 一直往前走。

可以允许自己懦弱, 可以大哭, 但之后还是要告诉自己勇敢地继续。

还好, 我想事情也没太糟糕, 只是没预期的好。

以前和同期一起聚餐的时候总会互相吐苦水, 嚷嚷着要转行不做设计。

只是后来, 我们把想说的话留在心里,然后用尽所有力气去问一句:"嘿, 你还好吗?"

我还好, 告诉自己。

嗯, 会更好的, 我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情人桥

峇峇娘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