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真实

从有记忆以来, 我每天都会做梦。

有时候印象太深刻, 醒来后还能记住梦里的情节。

有时候起床没多久便会忘记。

有时候会重复作同样的梦, 但结局会有所不同。

有时候会半途醒来, 再度入睡时又继续梦里的情节。

有时, 会梦见一些在现实生活中没去过的地方, 遇见不认识的人, 或是经历一些事情, 但当下我对梦里的人事物都非常熟悉, 只是醒来时, 梦里的人物已经变得模糊。

奇怪的事, 有些梦境在现实生活中的确发生了, 而且不止一次, 有些在作梦后的近期, 有些隔了一段时间, 甚至是好几年后。

我在梦中曾经质疑, 我怎么可能会经历这些情节。

当它们发生在现实生活时, 那种感觉真的奇妙得难以形容。

如果说未经历的事物是Deja Vu, 那没见过的人呢? 

我曾经在梦里见过一个人并和她对话, 醒来后我努力回想她的脸和梦里她告诉我的名字并上网搜索, 结果真的有这样一个人, 名字和脸完全一致。

重点是, 在这个梦之前, 我从来没听过也没见过她。

所以, 我一直对第六感和平行时空有着浓厚的兴趣, 因为实在太神秘太奥妙了。

我曾经和我爸提起我的梦, 还有偶尔准确的第六感。

他是信佛之人, 所以他相信这和修行有关。

我们的肉体只是躯壳, 死后灵魂会离开躯壳继续进行轮回继续修行。

修行得道越高的人, 能够看见并预知未来。

我想应该和感悟有所关联吧。

听起来也许很难相信, 但世界上的确存在并发生各种难以解释的事物。

未知的人脑潜能开发和科学家的研究, 加上近年频频从中取材的电影和电视剧来看, 未来也许会发现平行时空也说不定。

我会一直相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情人桥

峇峇娘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