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自己

前两天和她约吃饭。

她比我早到商场,泊好车,在商场的门口等我。

一见面,我们都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感恩一年过去后,我们还能活着见面。

在疫情来袭之前,我们都因各自的工作和生活难以邀约。

上次见面时,她说辞职回家过年,等年后再开始新的工作。

那时我看得见她眼中的彷徨,我何尝不是呢。

这一趟回家之后疫情变得严重,她困在家乡,原本寄放在朋友家的车就这样沉睡了一年。

一年之后见面,轮到我辞职找工作,而她在新的工作中挣扎但坚强地成长着。

好多朋友在这两年里有了不同的身份转变,结束单身、求婚、结婚、生小孩、离婚,恢复单身。

我们两个却没什么太大的改变,依旧单身,依旧向往爱情,依旧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

我问她现在最想要什么。

事业和金钱。我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我想在未来三年内能达到我想要的样子,让我的父母不必再那么辛苦。

逛街的时候,她能够大方地为家人买东西,却会为了自己喜欢的一条裙子而犹豫。

我希望以后能够在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不需要为了价钱而犹豫。

我心疼她,也心疼自己。

大学毕业时,我也告诉过自己同样的话。

毕业后的第五年,依旧没能达到想买就买的能力。

回家之前,她还是选择买了那条裙子。

还是应该宠爱自己。

「上车吧,我送你回家。

一上车,她递来一份圣诞礼盒。

「Surprise!圣诞快乐!虽然有些迟了。

她还是一如往常地暖心。

回程的时候,她又聊了更多的心事。

「我有时候会问自己,到底回家发展是不是一个对的决定。

「我在这里的时候,我是属于我自己的。

「你知道吗,我从来不会和其他人聊这些。

「我们在爱情里都太理智了。

她说起那个她喜欢的男生,和教会的另一个女生在一起了。

「你要让男生觉得你需要他。

「那个女生私底下是超独立的,但她懂得适当地在他面前示弱。

「不过你知道那样就不是我啊。

你一定会遇到一个让你愿意放下独立去依赖他的人。

分别的时候,她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加油,明年的我们一定会比现在更好。

我好想哭。

「以后我们就照旧约圣诞前后见面吧。

「说不定明年我直接发你红色炸弹来参加我的婚礼。

「好啊,我一定会到。

最重要的是,要爱你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峇峇娘惹

情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