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现实

又做梦了。

准确来说,她有好久没有醒来之后还记得的梦。

她记得梦里的他们坐在餐厅里, 他坐在的她的左侧, 一只手握着她的,对着她笑,梦里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

醒来后,对他的脸是模糊的印象。

算了,可能最近被太多朋友的求婚、结婚和小孩出世所影响吧。

仅是月初,她已经出席了两场婚礼。

婚礼上播着轻快浪漫的旋律,一对新人的脸上充满笑意,空中洋溢着幸福的粉色泡泡。

「你看,连欣都嫁人了,你还不赶紧找个男朋友?交友应用程式了解一下。」嘉从大学起就替她的终身大事着急,依她看,嘉佳当老师真的太浪费了,当媒人应该更适合她八卦天性。

找个人谈个恋爱放松一下,不行的话下一个一定会更好。」嘉是典型的恋爱脑,哪段恋爱结束后不是抱着她哭得稀里哗啦的,过几个月后又能满血复活地投入下一段恋情。

有的人在一起很多年始终没走入婚姻,有的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就决定了终生。只是还没遇见,喜欢到要在一起的人。她不是不想谈恋爱,只是她总会不知觉地衡量暧昧对象,在心里默默地打分。不是个性不合适,就是兴趣话题搭不上话,自己会开始躲避,时间久了对方便会察觉然后两人就不了了之。

她忽然想起,之前在老家收拾旧物的时候翻到一本小时候的涂鸦本,其中一页画了一对新郎新娘,下面还写着:“长大之后要和许永凯结婚。这么多年来, 她不时会想起这个名字。只要出现这三个字, 哪怕是谐音, 她都会特别留意对方,不过年龄通常对不上。在她的记忆里,他的样子早已模糊,只记得他有双单眼皮, 笑起来很温暖。

那个叫许永凯的男孩,插班到了幼稚园的班上,成了她的邻桌,还搬进她家后面的房子。房子之间只隔了一条小后巷,只要打开后门,就能看见对方在屋子里的动静。他家只住了他和他的妈妈,而她只有爸爸。原本在班上安静的她,因为他而变得多话起来,老师几次警告无效后无奈把她调离桌位,把两人隔开。她不服气,隔天早上在家哭着不愿意上课,她爸只好请老师把她调回原位。

那个和她一起玩了一个学年的男孩,在幼稚园毕业之后,便和他妈妈搬走了。那个时候通讯不发达,他什么消息也没留下,她再也没见过他。不知道他长大后有没有依旧笑得很温暖,他记不记得她这个儿时玩伴。她家后面的房子换了几任主人后,这几年一直空着。前阵子听钟点阿姨林嫂说有个外地人买下房子粉刷装潢了一番,不日便会迁入。小镇地方偏僻,外地人就好比外星人一样稀奇,成了小镇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

婚礼后她回老家一趟,林嫂拉着她更新八卦。

上次他来看房子的时候我就见过。年轻人长得挺好的,又有礼貌,看起来年纪应该和你差不多,要不要我帮你介绍认识一下?但凡发现小镇里有任何单身男女,林嫂一定会热心地撮合。

「怕什么,年轻人认识一下很正常。要不是我女儿已经嫁人,我还真想介绍给她,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不用了林嫂,万一人家有老婆小孩了呢?」她苦笑,她单身到底招谁惹谁了?

晚饭后她戴着耳机在小区里的公园跑步,这是她到城市工作后养成的习惯,有助抒压。突然有个身影出现拦着她,吓了她一跳。

她退后,有意识地防备对方。

「抱歉吓到你了,我刚从外地搬来,需要一些工具,想问附近哪里可以买家用工具箱?」年轻男子不好意思地问道。

「今天是周末,这个时间点五金店都关门了。你是18号房子的新屋主吧?我家就在你家后面,我爸有套工具,可以先借你用。」她藉着灯光打量对方,林嫂眼光蛮好,新屋主是长得挺好的。

「麻烦你了。」不错,很有礼貌。

「这里这么偏僻,你为什么会搬来住,过退休生活?」走回家的路上气氛太尴尬,她只好主动抛出话题。

「小时候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后来在城市长大反而会想念这里。我妈退休后也说想回来住,刚好房仲帮我打听的房子就是小时候住的那间,就决定买下来了。」

她闻言停下脚步,转头看了眼年轻男子。

「你叫什么名字?」

「忘了介绍我自己,我叫许永凯,你可以叫我的英文名字Kai」灯光下,他的笑容依旧。



---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峇峇娘惹

情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