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奇缘


这是一件如此奇怪的事情。

圣诞的周末,大家都在忙着和家人朋友聚餐,他在小盒子里敲了她搭话。

她内心的防护墙悄悄启动了警戒模式。

他祝她圣诞快乐,她回祝。

他说自己独自一人在国外,羡慕她和家人一起过圣诞。

他说平安夜,朋友之间会赠送一个苹果,代表祝福对方平安快乐。

他说自己养了几只猫猫狗狗,给她发了照片分享。

她从来不养宠物,因为她害怕离别。宠物的生命不及人类漫长,上次她喂的那只小黑猫意外死后她大哭了一场,决定以后在网络上看看宠物影片就好。

她随口问了他,觉得自己的个性偏向猫还是狗。

他回答不知道,问她是心理分析吗。

她没回答他,养猫和养狗,是一个人的性格体现。

吸引力法则中的相似定律,人一般更喜欢与自己相似的人,比如相同经历、喜好或是性格。所以,人在选择宠物的时候,更倾向与自己拥有相似属性的动物。

喜欢狗的人一般性格开朗,对待他人真诚热情。主人回家的时候,狗会热情迎接,围着主人摇尾巴、转圈表达喜欢。

而猫与狗不同,它几乎不会主动讨好主人。猫的个性孤僻,喜欢慵懒地躺着。喜欢猫的人往往较内向安静,对陌生人很难会热情对待。

后来他们聊到了第四天,他提到结婚的话题,突然向她表白。

她和他提出她遇过网络爱情骗子的故事,试探他的反应。

他说自己不是,只是觉得她漂亮,加上几天下来的聊天感觉不错,虽然时间有点短,但他相信性格合得来的人,可以慢慢地互相了解。

她回答得暗晦,需要久一点的时间去观察,希望能够真正的了解之后再决定是否要在一起。

他们不曾见面,交流的时间太短,她不想太轻易去谈一场看不见未来的恋爱。

她问他还好吗,他回答不知道,感觉很懵,自己很久没和一个女孩这样说过了。

他似乎懂了,又似不懂,只感觉自己被拒绝了。

他借故说要去忙工作,却一直显示在线。

她问他有没有考虑找家乡的女生,他一下就回答了不知道。

那如今居住地的女生呢? 她继续问。

他看了,却不再回答。

笨蛋,她就知道他没懂她的意思。

或许男女的表达方式大不相同,她可没说自己不喜欢他。

她只是不想付出感情之后要忍痛说再见,那过程实在太痛苦了。

「你走闪婚主义?

我走缘分爱情主义。我相信缘分,你相信吗?

她没回答他,如果她相信呢?

「我感觉以后和你聊天会成为每天的一种习惯了。

「我只是说我喜欢你,先告诉你嘛,以免到时候你喜欢我的时候都不知道我喜欢你。

笨蛋,真是个大笨蛋,他什么都不懂。

她现在能够明白沈佳宜是什么心情了。

既然他相信缘分,那她就等着看吧,如果有缘的话。

你只要像这样再次来到我面前就好,到时候我会抓住你,绝对不放手。---那年,我们的夏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峇峇娘惹

情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