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最近看到了一句很喜欢的话:我们这一生,有无数的岔路口,你最终走到了何处,还是要看你当初的岔路口作了何种选择。」

隔了好久和朋友聚餐,不知不觉大家已经认识了二十多年,从年少青涩的样子到现在几乎历尽社会大学的各种试炼。

有的准备明年结婚,有的对现状安逸,有的对未来还是未知。

回程的路上,我问他会不会回去化妆业。

「不知道,我把以前赚的钱都投资在小吃店了。如果疫情继续下去,我的店不能支撑下去的话再决定吧。

我看着他,这几年改变最大的大概就是他吧。

以前他在化妆业时,神情总是神采飞扬,虽然工作上有一肚子的苦水,但眼里还是有一股光彩和骄傲。

时间总在流逝,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想法和追求。

从小喜欢室内设计,十五岁起受启发想要当建筑师,后来大学没考上建筑系而是室内设计,兜兜转转下还是当上室内设计师。

人因梦想而伟大,不然那痛苦难熬的中六课程从来不会是我的选择。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这句歌词现在听起来还是很振奋人心。

大学时候自己的设计并没得到教授的青睐,也知道自己不会成为设计教科书里那些名留青史的设计大师,再后来踏进社会工作以后领悟到一切得从零开始。

背景、人脉和人缘比你会不会做设计来得更重要。

记得某个前同事辞职时跟我说,离开了公司,人们不会记得你,因为自我介绍时你的名字前面再也没有公司的称谓。

你从此变成了你自己,直到你进入下一家公司为止,当然需要是同等级别或是更好的公司。

那时的我还不明白他的话。

任何员工的辞职和离开,对公司而言只是暂时的痛楚,但随时都有另一个人能取代那个空缺。

但是,你是你自己,无可取代。

我希望下次见到我时,你还记得我的名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象征胜利的牛角屋顶

峇峇娘惹

情人桥